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非同凡响的领先智驾 深度体验昊铂HT高速NDA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17: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李乐)“叮咚、叮咚……”伴随着右转向模拟《泉水叮咚响》的提示音,12月26日,一场昊铂HT高速NDA别开生面的试驾之旅由此开启。

本次试驾以昊铂中心(武汉汉阳店)为起点,途径三环环线、光谷大道高架、东湖景区等路线,即经过市区和三环线、又经过诸多的高架桥等等综合路况,可全方位体验昊铂HT的领先智驾。试驾途中,可以亲测NDA智能领航、杜比全景声等车辆性能,在领略城市美景、打卡地标建筑的同时,体验昊铂HT“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感受Hyper昊铂“先进、新潮、好玩、高品位”的高端品牌基因。

众所周知,昊铂HT是Hyper昊铂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品牌首款高端纯电SUV,定位为“中大型豪华纯电SUV”。目前,昊铂HT共推出600后驱科技版、550后驱充换版、670后驱特高压版、670后驱特高压NDA版、670鸥翼特高压NDA版、770鸥翼超高压Max版6个版型,官方指导售价21.39万-32.99万元。

这次试驾的车型,配备中配智驾方案,配备 5个毫米波雷达,11个摄像头,使用ORIN系列芯片,应用全新的占据网格模型算法,可智能判断路况信息,轻松应对转弯、变道、超车等不同场景。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带来媲美保时捷的驾控体验,让用户尽享高品位的智能纯电出行生活。

此次试驾路线循迹城市综合交通,现场体验大车避让、进出匝道、急弯通行、拥堵跟车、加塞应对等驾控场景,感受昊铂HT高速NDA智能辅助驾驶带来的非凡体验。由于此次试驾的重点是深刻感受昊铂HT高速NDA的先进性以及精准性,因此,该篇试驾报告与传统的试驾评测有很大的不同,重点会落脚于昊铂HT高速NDA方面。

如前文所述,本次试驾会经过拥堵的市区,高速的三环线,以及武汉最为突出的高架桥,因此对车辆的智能识别和感应系统要求就很高了。最典型不过的就是武汉高架桥非常之多,在高速进入匝道,桥梁道路限速,驶出弯心过窄的匝道等等,都在考验着昊铂HT的车技功能;其次,在武汉三环线的中速行驶过程中,其中不乏来来往往的小货车以及开车匪气的新老司机,加塞现象司空见惯,高速超车也屡见不鲜,因此,在深度体验昊铂HT高速NDA的过程中,也不能掉以轻心,当然,这个过程也无需过度紧张;再次,在武汉东湖景区的行驶过程中,由于该景区是武汉的“大花园”,人力量和车流量可想而知,毕竟是景区,其道路的整体状况也对智能车载系统要求的非常高,稍有不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路下来,经历了各种路况以及操作之后,昊铂HT的智能网联系统堪称行业翘首,这是因为昊铂HT配备了行业顶配硬件:首先,昊铂HT具有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可覆盖车辆周围300°的有效范围,最远探测距离200m;其次,昊铂HT的3个激光雷达是最优解,其它品牌则是1个或者2个,但无论是1个激光雷达还是2个激光雷达,探测区域受限,只能探测前向,侧向区域基本无覆盖;此外友商车顶单个激光雷达,遇到雨雪天气时会受到较大干扰,同时地面线的盲区也较大;而友商2个激光雷达布置在前大灯组下方,发生碰撞事故维保成本高;容易受路面污水等溅起污染,干扰探测。

另外,昊铂HT具备如此卓越的智能性能,还得益于其拥有33个感知硬件:3个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长距离超声波雷达、12个摄像头。因此,在诸多先进智能网联系统和车机系统的加持之下,昊铂HT才具备如此优良的品质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