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中国车谷再造“青春之车” 开通三条“青春专线”, 助力“二次创业”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11: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陈正军)今年年初,武汉经开区团委为车谷青年们送上了一件神秘大礼——“青春之车”,这个历时半年打造的车谷团属品牌,搭载“青春之车·1136品牌计划”蓄势而来。为了让“青春之车”更快更好的驶向理想未来,武汉经开区团委还正式开通了思想、事业、生活三条青春专线,给车谷青年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思想座驾”发车

思想专线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

3月15日,由武汉经开区团委打造的“青春之车·1136品牌计划”正式发布。车谷共青团打造的车谷青年专属IP形象车小青(车仔和青妹)一经亮相,便受到广大车谷青年的喜爱。

据悉,“车小青”是首个以车为原型的青年伙伴型IP,由“车仔”和“青妹”两个青年伙伴组成。武汉经开区因车而建,因车而兴,被誉为“中国车谷”,车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也是车小青最具代表力的符号。车也代表着速度、激情与力量,正是青年的热血与冲劲。“车小青”将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共识,成为触达车谷青年心声的最佳“代言人”。

“青春之车·1136品牌计划”围绕中国车谷“二次创业”行驶主线,升级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驱动系统,焕发青年思想牵引力、青年组织支撑力、青年服务续航力三大性能优势,打造青年伙伴“代言人”、青年人才“发动机”、青年学子“全景窗”、青年交往“传感器”、青苗护航“安全带”、青志服务“后备箱”等六项品牌装备,致力成为“青年思想座驾”。

武汉经开区团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品牌计划围绕“青春之车”,将构建起全方位触达青年、服务青年、支持青年的长线能力,陪伴和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在车谷实现个人价值与时代价值的“双向奔赴”。

事业专线首站抵达车谷青创园

为创业青年搭建“筑梦空间”

南太子湖畔,正值中午,三三两两的青年从错落有致的建筑中鱼贯而出,穿过沿街红墙绿荫,不时有无人驾驶清扫车和无人驾驶小巴擦肩而过。

由武汉经开区团委与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共建的湖北青创园车谷园区,就坐落于南太子湖创新谷三期,占地面积超1万平方米,设有公共服务大厅、创业企业办公区、共享会议区、路演区、青年之家书吧等区域。

开园半年来,青创园已吸引了铭博新创智能、桐创汽车、车联数字科技等20余家创企业入驻。这些创业者主要来自北上广深等的技术人员,以及本地高校毕业生。

武汉泰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立,是最早一批入驻青创园的创业者之一。落户青创园半年来,该创业团队的员工数量和办公面积实现翻番。

“进驻青创园后,泰洁环境迈上了发展‘快车道’。”张军立介绍,得益于园区工作人员的牵线搭桥,该公司与两所高校联合创立产学研基地,研发的智能网联边缘计算机系统控制器将于下月量产,目前已收到近400万元的省内订单。

张军立只是青创园创业者群体的一个缩影。据悉,为了扶持青年创业者,湖北青创园车谷园区搭建了公共服务、专业服务和科创金融三大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研发设计、中试测试、市场拓展、金融扶持等全链条支持和保障。

党团共建赋能生活专线

打造“最懂青年”的服务阵地

5月8日,由党团共建青年服务双品牌阵地的“全力南青年之家”焕然一新,即将迎来正式揭牌。据悉,该青年之家是由全力南集聚区大党委与武汉经开区团委立足车谷“二次创业再出发”中心事业,围绕新时代车谷青年的全方位发展,升级打造的“中国车谷青年服务标杆阵地”。

走进位于武汉经开区全力南社区的“青年之家”,红蓝黄三原色的装修风格,漫画感十足。入口处青春之车代言人“车仔”和“青妹”两个卡通汽车举着欢迎牌,“青春之车蜂巢服务站”9个大字映入眼帘,左手边的“花样青年露营地”真实还原了露营实景,帐篷、森林背景墙、草坪、超大屏幕投影仪等设备一应俱全。

社区团支部副书记蔡小芹介绍,青年之家原本就有羽毛球、台球、篮球等6大球场,设有志愿者、K歌等13个青年兴趣社团,会定期举办职工生日会、观影活动等。此次通过党团共建模式,创新植入“青春之车”服务内容,焕新升级为花样青年露营地、活力青年飙车场、兴趣青年车友会、文艺青年充电站、志愿青年服务区、先锋青年会合点等六大生活场景,将打造成“最懂车谷青年”的服务新阵地。

赵进是艾菲发动机零件(武汉)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听说“青年之家”焕新升级,她和同事第一时间过来打卡留影,“彩虹跑道、卡通汽车、露营地......装修后的风格,拍照很出片,新增了很多活动场景,是工作之余的放松好地方。”她兴奋说到。

武汉经开区团委书记何伟表示,当前,武汉经开区开启“借东风 定军山 二次创业再出发”新征程。车谷共青团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引领,以赋能新时代车谷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多点发力、多措并举,为广大青年提供生活、创业、思想等全方位服务,在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新征程上展现出车谷青年风采。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