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1月海外销售同比增长25% 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发力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09: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刘旭)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2023年1月产销数据。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发展迅速,1月海外销售新车15,998辆,同比增长25.47%。受元旦、春节假期影响,长城汽车1月销售61,519辆。面对行业新浪潮,长城汽车正以全球化为翼拓宽市场版图,以森林生态体系为基锚定高质发展,全力冲刺2023年。

智能新能源产品加速海外发展 全球化迈入新阶段

“ONE GWM”全球品牌战略发布以来,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展迈入新阶段,海外市场销量持续取得高速增长。2023年,长城汽车将继续坚定“ONE GWM”,加速更多智能新能源产品走向海外,坚持品牌本地化运营与用户体系建设,夯实生态出海步伐。

长城汽车已在全球布局了多款新能源产品,领先的智能新能源实力受到全球媒体认可。近日,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泰国、南非等国家的30余家媒体齐聚澳洲,深度试驾欧拉好猫、闪电猫、坦克300新能源、哈弗H6新能源等车型,给予高度评价。未来,长城汽车澳洲市场将有规划地推动新能源产品迭代更新,不断夯实长城汽车智能新能源在国际市场的地位。

长城汽车海外新能源产品的矩阵与布局持续扩大,并开始进入中东市场。1月29日,欧拉好猫车型在约旦上市,正式奔赴中东新能源市场。在此之前,1月10日,长城汽车在中东的首家配件中心在阿联酋启动运营,该中心将促进长城汽车海外服务再升级,形成1+N配件保障体系。随着配件中心供给能力的逐步增强,长城汽车将在中东市场引入更多智能新能源产品。

在全球市场,长城汽车的安全性能也多次受到认可。在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的2022年度“同级最佳”车型获奖名单中,全球总计5款车上榜,长城汽车占据2席,成为荣膺该殊荣的首个中国品牌。其中,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均在同级别车中以综合分数排名第一的成绩成为Euro NCAP年度最佳车型,实力验证中国汽车品质。

构建本土化生态,长城汽车全球生态伙伴圈层进一步扩大。1月9日,长城汽车与TAG成安集团股份公司签约,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越南市场的特点,共同探索创新的渠道建设和服务模式,为当地用户带来更加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森林生态体系赋能 2023年聚焦汽车主航道 发力智能新能源

2023年,长城汽车将聚焦汽车主航道,在森林生态体系赋能下,为更多车型注入新能源与智能化的科技力量,全年预计推出超10款新能源产品。长城汽车也将在品牌战略方面持续进行全面重塑,深化“一个长城汽车”。

哈弗品牌1月销售39,192辆。1月6日,哈弗品牌开年首款新能源车型——哈弗H-DOG在海口新能源车展亮相,开启新能源赛道新篇章。在“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选中,哈弗品牌荣获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并列第一名、“售后服务满意度”并列第一名。1月14日小年夜,哈弗H6插电混动家族独家冠名央视网络春晚,与年轻人共同“开新”贺新年。2023哈弗用户春节出行报告正式发布,春节假期期间,哈弗用户驾驶总里程68,064万公里,新能源车驾驶总里程448.63万公里,语音助手唤醒221.74万次,APP车控响应315.55万次,以科技出行新方式,与用户共同向前。

魏牌1月销售1,056辆。1月6日,魏牌蓝山DHT-PHEV亮相海口新能源车展,依托智能DHT、咖啡智能技术优势,新能源时代下“简约、科技”的造型设计风格,2+2+2宽适座椅布局及同级最大的驾乘空间,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0焦虑愉悦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将重新定义30万级大六座SUV市场。2023春节假期魏牌出行报告正式发布,魏牌用户春节期间行驶总里程2,000万公里,小魏同学共被唤醒143万次,辅助驾驶行驶总里程246万公里,“中国年 中国魏”,魏牌以0焦虑智能电动的领先实力,让用户舒享愉悦的返乡、出游及复工旅程。

欧拉品牌1月销售3,676辆。在“2022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评选中,欧拉品牌荣获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并列第一名,彰显出欧拉出色的服务水准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坦克品牌1月销售5,915辆。1月18日,坦克500登陆央视“风云汽车-冰雪嘉年华”特别节目,在零下30度的牙克石挑战多项高难度科目,展现了在极寒环境下极强的可靠性。广州车展和海口新能源车展上,坦克500 PHEV向公众亮相,将“越野+新能源”的技术路线落到实处,创领越野新能源时代。

长城皮卡1月销售11,680辆,其中海外销售3,892辆,同比增长9%。长城皮卡在岁末年初发布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新车以无与伦比的穿越能力、百变的改装能力、出众的拖挂能力、全场景休闲适应能力,成就真正的户外之王,打破了进口皮卡对细分市场的垄断,为中国高端豪华皮卡品类创立了标杆。长城炮2023炮火联盟全国年会在浙江宁波盛大举行,深化用户共创与跨界拓圈,引领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1月16日,《长城汽车 向新而越》作为央视开年大作《品牌强国之路》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在财经频道开播,全面揭秘长城汽车以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助力品牌强国,首次面向公众展示了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混合动力、动力电池、智能驾驶、线控转向等核心技术研发背后的故事。历经三十余年发展,长城汽车已经构建了一整套贯穿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森林生态体系,正持续赋能长城汽车向上发展。

浪潮激荡,新局渐开。面对2023年的新形势,长城汽车将继续笃定智能新能源发展,深化全球市场竞争,努力实现自身发展拾级而上,全力冲刺企业进阶新高度。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