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定义,由我” 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傲视登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10: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杨雪)作为SUV常青藤的东风本田CR-V,自2004年5月份在中国上市以来,一直霸占城市SUV的鳌头。历经18年的耕耘和积累,斩获了260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这足以证明东风本田CR-V在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王者地位。历久弥新,勇立潮头,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快速发展的当今时代,9月28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焕新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59万元-24.99万元,该车究竟有哪些闪光点和卖点,让我们来一睹其尊容和风采。

设计方面,全新一代CR-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立体感十足的六边形前格栅设计,搭配犀利的LED大灯,运动感和科技感扑面而来。车身侧面则采用了一体式贯穿前后的腰线设计,修长和硬朗的视觉效果一目了然。新车尾部变化比较明显,少了圆润凸起感,取而代之的就是“翘臀”感,尾灯组采用“L型”熏黑式设计,内部光源由三个“L型”的LED光带组成,辨识度和清晰度进一步得到提升。由此,令全新一代CR-V强劲有力的气场得到进一步释放。

全新一代CR-V车身尺寸的提升十分明显,其中轴距加长了约40mm,长度增加了约 82mm,这就使得全新一代CR-V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4,703×1,866×1,680mm,轴距达到了2701mm超长轴距,从而令主驾水平视野角度更加开阔、后排空间更加宽大、以及后备箱装载容量等空间表现更加优秀。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CR-V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配合横贯中控台的蜂窝形状饰板,呈现强烈的一体感。在中控屏选用上,全新一代CR-V紧随国内趋势,采用10.1英寸的上悬浮式中控屏,界面目视化效果更加明显。全系搭载10安全气囊,增加了主副驾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智能网联和安全辅助方面,全新一代CR-V搭载了本田独有的最新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通过语音口令,即可轻松实现导航、娱乐等功能的操作。同时,拥有Home Link、数字钥匙、无框HUD、AR实景导航等先进科技配置,基本覆盖了用户移动出行的各类高频用车场景,可以让你在车内完成购物、点餐,遥控指挥家庭电器等神操作。这套系统的运用,使得全新一代CR-V如虎添翼,从而令用户在用车方面更智能、更轻松。

全新一代CR-V全球首次搭载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相较于现款来说,雷达的检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的检测范围扩大到90°,前后各搭载了2个角雷达,后侧方和直交车辆等可以实现360°检测,方向盘采用了高敏感度的把持传感器,从而能实现更多场景下的事故躲避功能、减轻长途驾驶过程中操作负荷的新功能,包括 CMBS™防撞智护、ALCA变道智驾、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CC Cornering Speed Assist弯道智驾等功能,能在更多场景下保障出行安全。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将提供三种动力,燃油版将沿用1.5T 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峰值扭矩243N·m,相对于现款车型,从低转速区域开始产生最大扭力,加速灵敏性和高品质的静谧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外,全新一代CR-V家族还将推出CR-V e:HEV与CR-V e:PHEV车型,为用户提供多元化动力选择。其中,e:HEV强电智混的最新技术成果——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已率先引入中国市场,未来将在全新一代CR-V家族上落地搭载,为用户提供更接近EV车型的驾乘体验,带来“高能低耗”的更优解。

从2004年第二代CR-V进入中国至今,期间获得的荣誉更是数不胜数:2009-2012年连续四年同级车型保值率NO.1;J.D.Power 2019-2021年连续三年同级车型保值率NO.1;东风本田为J.D.Power保值率厂商第一;2020年合资紧凑型SUV销量NO.1 ;2021年截至目前仍占位合资紧凑型SUV销量NO.1……

总结:十八年经典传奇,十八载锐意进取,相信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作为一款全球性的车型,将凭借着自己强大的产品实力与品牌口碑,必将在国内SUV市场中继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