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树立高端家用MPV新标杆,赛那太懂MPV用车需求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10: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黄梓珊)在汽车市场上面,如果一个细分市场没有新的有力竞争者,那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就会不思进取,缝缝补补三年又卖三年。而当一个强势且极具竞争力的选手入场时,那格局就会被彻底改变。

现在人们普遍生活水平高,高端家用MPV这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变得旺盛,广汽丰田也正是洞察到了这个用户需求。在去年10月30日,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正式国内上市,填补了广汽丰田在高端家用MPV市场的空白,成为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赛那的出现意义重大,除了改变MPV市场的格局之外,还提出了“移动宅院”的概念,颠覆了以往对MPV纯功能性的实用诉求,让驾驶者和乘坐者都能享受到极致的出行体验。

四代传承,出道即巅峰

赛那这个中文名或许让部分消费者以为赛那是新车,没有历史,没有口碑。但其实,赛那正是在美国市场上备受赞誉的SIENNA。自1997年首次亮相以来,SIENNA风靡美国市场25年,在美国市场售出超220万台,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MPV车型之一。而且SIENNA历经四代车型演变,现在的SIENNA正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第四代车型。历经四代车型的打磨,再结合TNGA架构,第四代SIENNA可以说是目前最强的一代。2021年,SIENNA再次登上美国同级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正是凭借卓越的产品实力与优异的市场口碑,SIENNA被美国消费者称之为“北美神车”。

广汽丰田赛那也正是第四代SIENNA引进国产。超大的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TNGA架构打造的底盘与高刚性车身,丰田最拿手的双擎混动系统以及各种电动侧滑门等高价值配置,让赛那一出道即巅峰。

最懂用户的高端家用MPV

赛那可以说是充分拿捏了消费者对于MPV的一些痛点。首先赛那的外形够时尚大气,颠覆传统MPV方正臃肿的那种老旧形象,这让消费者更加容易接受。其次,以前的MPV都是商务用居多,基本都是司机开的,并且十分不好开,晃晃悠悠。现在赛那的座舱设计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配合上TNGA的低重心底盘,可以说是彻底告别司机感,MPV也可以很好开。

再者,以前传统MPV车身大油耗高,现在赛那搭载全新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5.9L(WLTC工况),这就完全打破消费者对传统MPV高油耗的固有认知,这么大一台MPV,平时开6个油,这比很多小型车还省油,家用完全没有负担。此外,赛那车身比竞品大,里面有着宽敞的舒适空间、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以及细致入微的人性化贴心配置等等。在30多万40万MPV这个区间,赛那竞争力绝对是第一梯队的。

无论是口碑,还是空间、操控、油耗,安全等等硬实力,塞那可以说在同级MPV里面重新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而且是家用高端MPV的新标杆。可以预见随着产能爬坡,赛那将会持续稳居MPV市场销量前列。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