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无意收购/代工 小米造车自建工厂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14:43 来源: 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根据内部人士透露的最新消息,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工厂,也无意采用代工生产的模式,将会自建工厂。此外,据了解小米的工程车已经完成,将于10月中旬可以完成工程车的软件集成,随后将开启各项测试工作。

同时,消息人士还透露,于立国是小米汽车决策层的重要角色之一。据公开信息显示,于立国于2021年下半年加入小米,并从2022年1月起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兼小米汽车北京总部政委,负责统筹小米汽车综合管理工作、专项业务推进以及小米汽车北京总部组织和人才建设,直接向雷军汇报。在加入小米前,于立国曾在北汽集团历任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北汽蓝谷(600733)智慧董事长和极狐事业部总裁等职位。

此前,网传小米将接手北汽新能源位于青岛莱西的生产基地,小米与北汽集团商讨制造电动车的相关事宜,背后的牵线人是于立国。不过随后,北汽集团表示:“没听说过此事。”北汽蓝谷相关人士则称“还没有接到相关的确切消息”。

据内部人士透露的最新消息表示,小米大概率不会收购工厂,或者是采用代工生产的方式,还是继续走自建工厂的路径,按照2024年量产的时间表,完全来得及。

编辑观点:因小米董事长雷军已经声称不会再对外回应关于小米汽车的信息,有关于造车的消息仅会在官方渠道发布,因此无法获得小米对以上消息的评论是否真实。不过,结合此前小米造车的规划,2021年11月小米汽车总部基地落户亦庄,并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达30万辆的整车工厂,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这也与小米汽车将自建工厂的模式吻合,关于小米造车的最新消息爱卡汽车也将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