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焕新而来 抢先体验东风Honda全新XR-V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09:58 来源: 新浪汽车

一台车的高销量意味着什么?我想,上半年68453台的单车销量足以说明问题。XR-V(配置|询价)称得上东风Honda的走量产品,同时也凭借不俗的产品力成为多数小型SUV用户的选择。

如今,XR-V持续进化,焕新而来。新浪汽车也在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体验,今天为大家分享感受。

基于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洞察,全新XR-V聚焦用户驾乘感受,以“强劲且优美的设计进化”和“愉悦驾乘感受的全面进化”为根本,在外观内饰、空间价值、智能科技及驾驶便利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优化升级。

全面焕新的XR-V传承了东风Honda年轻时尚的基因,在视觉上全新XR-V有着更加鲜明的时尚SUV辨识度,这也是Honda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展现出更倾向年轻和时尚的设计进化。

车头部分,全新XR-V以点阵式运动型镀铬前格栅为视觉中心,两侧狭长犀利的头灯与其融为一体,车身高度更低,从视觉感官上将轮毂尺寸放大,整体造型力量感十足。

从侧面看,全新XR-V的腰线贯穿前后,融合斜背式尾部造型,呈现出很强的流畅感。而LED流动转向灯与横贯式组合尾灯的搭配,则让全新XR-V的设计质感进一步提升。此外,全新XR-V拥有更加丰富的车漆颜色选择,新增了炽热橙车色。

来到车内,能够明显感觉到全新XR-V内饰设计的进化,通过横向的延展,让整体设计风格回归简洁,采用了更优雅的仪表界面,两侧窗台延伸至中控上沿,呈现出平直规整的条线。

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XR-V拥有更加协调的尺寸比例,在保持上一代车型空间感的基础上,为后座乘客加大了脚下与膝部周围的空间,同时后排座椅倾斜角度也得到优化,乘坐舒适度进一步升级。

基于Honda“MM”设计理念,全新XR-V通过合理布局,使车内空间灵活多变且宽敞实用,车内多处储物空间的容量和功能性得到提升,而且是用户伸手能够自然触及的位置,进一步提升使用便利性。

全新XR-V配备了无线充电、静电触摸式阅读灯等实用性更强的配置;还拥有隔热全景天幕,以及多种模式可调节的扩散式出风口,让车内所有人享受到更自然的空调吹风体验。

全新XR-V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同时支持Carlife连接。同时,全新XR-V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增加拥堵跟随功能,还新增自动远光等一系列实用性更强的智能安全配置。此外,全新XR-V还搭载了HDC陡坡缓降系统。了解了新车内外及配置变化,我们再来谈谈新车的驾驶感受。如果我初入职场,有了一定积蓄,那么我很可能会选择它作为自己的第一台车,原因是它真的很容易驾驭,很好开。

全新XR-V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也在飞度(配置|询价)GK5上使用,动力能够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搭配CVT变速箱,整体驾驶感受在平顺之余,还多了几分驾驶乐趣。

和我想象的有所不同,当我开起这台新车的时候,首先转向和油门踏板都比我想象的要重一些,更像是欧洲车的风格。不断踩下油门踏板,伴随着发动机的咆哮,线性且不俗的加速带给我们的是惬意的提速感受,超车很轻松。

变速器方面,收油后再次深踩,CVT变速箱基本没有任何迟疑,我想工程师应该针对CVT变速箱这方面进行过调校,可以说变速箱并没有拖累动力性能,非常跟脚,随踩随有,甚至不像一台CVT变速器。刹车层面同样给我们惊喜,制动力比较足,而且刹车踏板同样很线性。

这台车的转向相对于一般日系车来说,会更偏沉稳,转向指向性也算得上精准,跟随也很直接。就像开篇提到的这台车会更加注重驾乘体验,的确,这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可以体验到的,这种感受是归功于变速箱、油门踏板以及转向的调校。底盘方面,毕竟受制于价格,车内还是能感受到一些细碎颠簸,不过在过弯时侧向支撑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XR-V焕新而来,换的不只是颜值那么简单。就我们今天所体验到的,其在空间、智能化,以及动力性能方面均有很明显的变化,提升很明显。实际上,这是一台很适合年轻人的时尚座驾。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