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汽车频道

ABB全面布局充电领域 助推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14: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赵延心) 近日,ABB在华正式发布集成了快速充电桩和箱式变电站的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随后,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依托企业自身优势 快速发展充电桩基础建设

我国电动汽车市场从2014年开始快速发展,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密度和服务能力成为如ABB等相关企业的战略规划之一。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

ABB是全球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领导者,为电动汽车、船舶和铁路提供全方位的充电和电气化解决方案。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说:“我们从2010年开始正式进入到充电桩业务领域,发展到目前来看,ABB在中国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团队,同时该团队还服务于全球市场。就充电桩而言,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ABB将配电和充电结合在一起,依托创新技术,合理布局,以达到充电桩空间占用面积小,且安全性较高的目的。”

消费者不仅注重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对充电桩也有了慎重选择。对此,赵永占表示:“首先,从标准建设来讲,我们作为充电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其次,ABB是一家传统电气设备企业,公司始终将创新、安全、可持续作为企业发展核心理念。如今,我们对预装式变电站家族进行了全面升级,提供全套的系统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外部环境对其内、外部做出相应调整,以最大程度上确保充电桩的安全、可靠性,这也是ABB自身的行业优势。”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为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在ABB的2030年愿景中我们可以了解到,ABB运用领先技术减低废弃物和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以温室气体排放0、降低用水量和耗电量、提升废气净化效率、材料可回收率100%为目标,力争成为绿色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举办期间,我们几乎看到了每家展台所推出的新产品或智能化新技术均涉足电动汽车领域,可见,各大车企及其上下游企业紧随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布局电动汽车市场。就ABB本身来看,中国是其第二大销售市场,ABB很看重国家在电动汽车领域制定的标准和相关激励政策。赵永占认为:“绿色发展是需要每家企业积极践行的,我一向认为我们行业自身更要努力,加速技术突破和创新,唯有这样,才能尽早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谈及可持续发展方面,赵永占进一步介绍说:“我们的一个口号就是叫安全智慧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小至零部件的选用,大到工厂节能减排体系,通过全面提升、改善自身工作环境,达到绿色化发展目的,这是一个略显漫长但必须要经历的过程。”

建设健全充电站网络 携手共促电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构建一个便捷、快速的充电站网络,对于电动汽车的普及至关重要,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又必须考虑到与配电系统的协调。因此,车企、充电桩、配电系统成为构建充电站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些又与ABB息息相关。

在此背景下,ABB迎来了前景广阔的合作商机。赵永占认为:“我们跟本土企业的合作,一方面是与国内各大车企间的合作,我们协助车企做充电桩服务。另一方面,我们是设备制造商,不做产品运营,但是我们会为充电运营商去赋能,中国市场非常广大,不管是交投、交运,还是来自于电气厂商,或是来自于新能源开发,这些企业一般不做设备,我们的存在,可以很好的为他们解决设配配套问题。”赵永占补充说:“我们还希望与相关行业协会展开合作,可以利用ABB在全球积攒的丰富电动化市场经验,为行业协会在制定相关标准时提供参考。”

ABB是全球技术领先企业,通过持续研发创新技术,有效消除充电桩落地存在的技术障碍,旗下预装式变电站也起到了降本增效的作用。另据赵永占透露的信息可知,ABB正在探索和丰富充电桩的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理想的生活体验。同时,ABB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可以增强资本市场对充电站网络的投资信心,推动电动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